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出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位列前三!

  金融界网3月16日消息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了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报告(2020年下半年)。

  报告显示,本次排名对象为财富管理能力排名前100的内资商业银行,包括全国性银行18家(国有银行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2家),区域性银行82家(城市商业银行63家,农村金融机构19家)。

  其中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财富管理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

  在区域性银行中,财富管理能力综合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中原银行、晋商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齐鲁银行、郑州银行、苏州银行和贵阳银行。

  据普益标准介绍,此次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体系采用自2020年上半年开始启用的“普益标准•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体系1.0版”,1.0版排名体系从品牌与资本实力、产品线竞争力、财富服务能力、业务发展程度和财富科技实力五个维度对银行财富管理机构(主要包括银行零售部和私人银行部)进行考察。

  普益标准表示,此次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以2020年下半年为观察期,然后对观察期内各家银行机构零售和私行业务进行考察与分析,数据来源于银行通过公开渠道披露的信息、银行反馈的动态问卷。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关键词阅读:银行财富管理能力 招商银行 中信银行 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