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开展试点 渣打中国成为试点业务首家外资合作银行

  金融界网3月17日消息 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北京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17日,渣打中国的一家企业集团客户近日成功获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渣打中国成为该试点业务的首家外资合作银行。渣打银行将为该跨国企业集团提供跨境资金划拨、结算和流动性管理服务,以创新性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在企业层面,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通过整合人民币资金池和外币资金池的业务流程,减少手工操作环节,极大提升了跨境资金流动的效率。在适度调整外债和境外放款额度的同时,试点方案还实现了企业在一定额度内的意愿购汇,为跨国集团管理其成员企业的跨境资金提供便利,显著降低汇兑成本,有效管理汇兑风险。在银行层面,试点业务有助于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叶继蔚表示:“此次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的落地,大大提升了跨国企业集团跨境资金流动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是中国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又一重要举措。渣打将继续为跨国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跨境现金管理服务,助力企业把握金融开放政策的机遇,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渣打中国长期致力于为跨国企业集团提供创新、专业、高效的现金管理产品解决方案,作为首批“跨国企业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的外资银行,曾帮助客户成功获批建立外汇资金跨境归集;并通过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助力跨国企业集团利用自由贸易账户实现自有资金归集和跨境资金融通,提高资金管理效率并降低财务成本。

关键词阅读:渣打中国 外资 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