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49岁副行长任职资格获批,2020年实现净利润18.23亿元

  金融界网3月25日消息 3月25日,厦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对庄海波任职资格的批复。公告显示,核准庄海波为厦门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简历显示,庄海波于1972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历任中国投资银行厦门分行职员、中国光大银行厦门分行部门总经理、支行行长、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经理、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分行筹建办主任、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行长助理。此前担任厦门银行行长助理。

  此外,厦门银行庄赛春董事、谢德仁独立董事、聂秀峰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也在3月23日得到银保监会的核准。

  公开履历显示,庄赛春于1972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会计师。历任厦门港务工程财务部经理、厦门港务地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兼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兼任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

  谢德仁于1972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历任清华大学讲师、副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财政部第二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经纬恒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聂秀峰于1960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历任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计财部会计处、资金处主任科员、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计财部财务管理处副处长、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计财部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钢金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北京首钢基金副总经理。

  厦门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30日,注册资本约26.4亿元,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于2020年10月27日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成交量2035.15万股,总市值259.16亿元。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数量4.8亿股,占总股本比重为18.19%。

  官网信息显示,厦门银行自建行以来,按照立足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秉承发展、创新、管理、效益的经营理念,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实现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2008年年底,厦门银行成功引进具有台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富邦银行有限公司,这是台湾金融机构借道第三地投资大陆商业银行的首例。

  根据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总资产2851.8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2020年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5.26亿元,同比增长2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3亿元,同比增长6.55%。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97元,较年初增长8.23%。2020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98%,较年初下降0.2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7.99%,较年初上升93.41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厦门银行 净利润 副行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