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公开“无人超市结算方法”相关专利 可防止银行卡盗刷

  天眼查App显示,3月26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无人超市结算方法及装置”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561513A,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10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无人超市结算方法及装置,响应于用户的结算指令,通过用户的用户图像,识别用户的用户信息;获取预先存储的与用户信息对应的待购买商品的商品信息,并生成待购买商品的订单信息;响应于用户的支付指令,获取支付指令中包含的支付银行卡信息,并将支付银行卡信息与预先存储的用户信息对应的各个银行卡信息进行比对;若不存在与支付银行卡信息比对一致的银行卡信息,则生成提示信息;若存在与支付银行卡信息比对一致的银行卡信息,则执行扣款操作,完成对待购买商品的支付。

  该专利实现了,对用户支付指令中包含的支付银行卡信息进行识别,只有支付银行卡信息为用户本人的银行卡信息,才允许该用户通过该支付银行卡进行支付,从而防止盗刷。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 无人超市结算方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