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荣获深圳2020年度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3月25日,在深圳2020年度优秀绿色金融案例展示交流会上,由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和深圳分行报送的《行业银行引领,创新融资方案,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案例荣获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总裁朱育强代表平安银行上台领奖。

  平安银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贯彻落实绿色信贷的各项政策,积极扩大清洁能源、绿色环保领域信贷投放。本次获奖案例中的广东某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是专注投资风力发电、垃圾发电项目的股权基金,已投资多个风电项目,和平安银行的绿色信贷策略高度契合。

  在对该项目的绿色金融支持上,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和深圳分行高效联动,改变依赖大央企信用支持的传统融资手段,创新业务策略及打法,借助该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的专业能力,聚焦风电项目本身的资金平衡能力,批复并投放了产能150MW、金额近10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通过本项目的投放,预计每年可节约二氧化碳排放34.7万吨。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自2020年12月开展2020年度优秀绿色金融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51家机构申报的76个绿色金融实践案例。经学会组织国内业内专家对参评案例进行两轮评选,平安银行《行业银行引领,创新融资方案,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最终脱颖而出。

  平安银行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领域的前瞻性研究,不断完善绿色信贷政策制度体系和机制建设,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创新,致力于打造绿色银行,探索符合实际的特色化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绿色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