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网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厦门国际银行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推介、引入境内外资金、推动综合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厦门国际银行董事会秘书祝建武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晓东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厦门国际银行行长章德春,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王飏副市长代表苏州市政府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对厦门国际银行章德春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厦门国际银行给予苏州高新区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王飏副市长表示长三角城市群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重点发展的经济重地,苏州高新区是苏州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走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希望厦门国际银行充分发挥境内外三地机构的优势和国际化特色,加大对苏州高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力苏州高新区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行长章德春对苏州市政府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及附属机构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为苏州高新区提供跨境综合金融支持,促进苏州高新区在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持续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提供优质、高效、全面、普惠的金融服务,助力苏州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期盼苏州市政府和苏高新区管委会一如既往支持厦门国际银行及附属机构的经营发展。

  同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与苏州苏高新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以互利共赢为出发点,在融资业务、投行业务、产业拓展、跨境业务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曾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在境外设有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香港集友银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陆港澳三地法人机构的城商行。成立三十六年来,厦门国际银行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已经逐渐成为具有本地化、多元化、国际化特色的商业银行。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