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银行一季报披露提上日程,集中在4月末!研报预计一季净利增速在5.2%左右

  金融界网4月13日消息 年报还未披露完毕,一季报又要提上日程了。目前,37家A股上市银行2021年一季报的预约披露日期已经公布,大多集中在4月27日至4月30日,平安银行依然会是第一家披露一季报的银行,其次为宁波银行。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提到, 2020年监管引导的严格确认下,上市银行平均“逾期贷款/不良贷款”比例已压降至93%,近年来首度落至100%以内。而且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的持续修复亦为不良生成向好创造有利条件,因此展望风险,认为银行业抵补能力夯实。

  盈利方面,中信证券研报表示,去年严格认定和大力计提有助资产质量轻装上阵,信用成本小幅下降支撑盈利增长,预计一季度归属净利润增速在5.2%左右(去年全年增速0.6%)。

  目前银行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渤海证券对此表示,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营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修复。并且就已披露的银行年报和业绩快报来看,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结合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信用边际收紧的背景,渤海证券称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上市银行 一季报 净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