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净利36.71亿!原行长杨明尚拟回归贵州银行出任董事长一职!

  金融界网4月15日消息 贵州银行或将迎来新任董事长!4月1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杨明尚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通知称,省人民政府同意推荐杨明尚同志为贵州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金融控股集团 (贵州贵民投资集团)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

  当天,贵州银行发布公告,结合董事会工作需要,董事会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会议,决定提名杨明尚、蔡东为本行执行董事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5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杨明尚曾在贵州银行担任行长一职。此外还在2018年8月至2020年3月期间,担任贵州银行非执行董事。若杨明尚这次的职务调整能顺利进行,应该算是回归贵州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杨明尚出生于1965年11月,今年56岁,1988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4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民法专业,获硕士学位。随后加入农行贵州省分行工作,长达20年,先后负责过信贷管理、公司业务、零售业务等多个条线,并曾担任农行安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

  2014年05月,离开农行贵州省分行,前往贵州银行,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兼行长。2017年12月,调任贵州金控集团(贵民投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08月,任贵州银行非执行董事。因工作安排,2020年3月16日向贵州银行董事会提交了辞任报告,辞任该行非执行董事、风险与关联交易委员会委员职务。

  目前该行的行长一职由许安担任,董事长一职自今年1月底李志明辞任以来一直处以空缺状态,行长许安临时负责贵州银行董事会工作。不过,目前来看,这一职位有望在近期被补齐。

  除了杨明尚外,贵州省人民政府此次公布的职务调整通知还涉及贵州银行另外两名高层。其中,吴帆被推荐为贵州银行监事长(正行长级)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职务;蔡东被推荐为贵州银行董事人选。

  3月30日,赴港上市一年有余的贵州银行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贵州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564.01亿元。过去一年的营业收入为112.48亿元,同比增长5.06%;净利润为36.71亿元,同比增长3%。总体来看,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各项业务积极稳健开展。

  重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0年末,贵州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5%,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4.36%,同比上升9.4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6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3%。

关键词阅读:杨明尚 贵州银行 董事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