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我省 苏宁银行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15分钟,40万额度的贷款审批通过了。南京爱之果教育公司的武老师称之为“及时雨”。他的公司做儿童英语及机器人编程培训,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经营计划,流动资金短缺,公司难以为继。武老师找了很多银行申请贷款,最终在江苏苏宁银行的手机APP上贷到了资金。

  有了这笔钱,武老师开始了转型之路,购买了录播设备、开发线上教程。乘着在线教育的风口,他的公司转危为机,现在学生和员工都翻了倍。

  这是多项利好政策下,众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增强的一个缩影。

  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外贸大省,经济总量长期处于全国第二位,中小微企业超过300万家,存、贷款总量全国前列。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业的天职。疫情以来,面对企业融资难题,从监管部门到金融机构,南京市一系列扶持政策不断出台,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

  仅以江苏苏宁银行为例,去年年初即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开辟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推出复工款产品,主动减免利息,推迟还款……2020年,该行普惠小微贷款户数9.2万户,较上年增长近9倍;户均贷款6.9万元,可以说服务的是小微中的小微。

  2020年,南京在各项由第三方评估的城市营商环境排名中均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在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获评最高分。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便是像江苏苏宁银行这样聚焦“缝隙业务”的企业,规模营收也做到了全国民营银行前三。

  科技使金融服务更简单

  “企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期,在困难时期,更希望得到‘多快好省’的金融支持”,武老师道出不少小微企业主的心声。

  为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金融机构应主动创新,在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江苏是科技大省,科技发明专利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茅,银行等金融机构也都在积极借助科技优势进行金融创新。

  武老师申请的微商贷正是科技创新的产物。江苏苏宁银行旗帜鲜明地提出“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经营逻辑,通过金融开放平台、反欺诈决策引擎、大数据风控、统一渠道系统等一系列技术,将金融服务无缝融入到最接地气的场景中去。而武老师们感受到的是“简单”,线上几个步骤、最快几分钟、无需担保抵押即可贷款。

  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是业界难题。敢贷、愿贷、会贷、能贷的背后,是金融服务的创新。在场景和科技的加持下,江苏苏宁银行“微商贷-金蝶效贷”项目中超过60%的客户为首次享受贷款服务。

  经济兴,金融兴;金融活,经济活。我省发达的经济市场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沃土,而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力量。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