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47.35亿元 同比增18.32%

  4月23日,宁波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度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0%;不良贷款率继续稳定在0.79%。

  一季度,宁波银行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宗旨,稳步实施差异化经营策略,着力构筑发展护城河,在经营管理上继续取得新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规模、效益、质量”协同发展 经营品质持续向好

  一季度,宁波银行继续践行“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理念,在持之以恒推进各项经营策略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客户工程建设,稳步提升专业经营能力,坚持风险垂直化管理,推动公司“规模、效益、质量”协同发展,经营品质继续保持较优水平。

  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7,227.23亿元,比年初增长5.90%;各项存款10,372.34亿元,比年初增长12.11%;各项贷款7,364.72亿元,比年初增长7.09%;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0%。

  在规模和效益稳定增长的同时,宁波银行的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稳定。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79%,拨贷比4.01%,拨备覆盖率508.57%。

  推进商业模式升级 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目前,宁波银行已有15个利润中心,包括银行12个利润中心,3家子公司,具备了较好的盈利结构和发展基础,特别是金融科技的发展,为商业银行推动商业模式变革,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一季度,宁波银行各利润中心继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借助金融科技精准赋能,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推进商业模式系统化升级,通过为客户构建综合服务生态,满足客户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2021年一季度,宁波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84.32亿元,同比增长32.10%;实现非息收入47.94亿元,同比增长7.10%,非利息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6.25%;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92亿元,其中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65.01%。

  提升资产配置效率 转型效率持续趋优

  一季度,宁波银行持续强化战略转型与管理升级的协同性,在资本管理、资产负债管理、风险管理、数字化经营等方面不断探索符合自身战略定位和长远发展目标的体系、机制与措施,推动整体经营效率持续提升,资本充足与资本效率、净息差等综合性指标持续保持在行业较好水平。

  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4.4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9%;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86%,年化总资产收益率为1.13%。公司资产负债配置效率持续提升,2021年一季度净息差为2.55%,净利差为2.81%,环比均上升33个基点。

  宁波银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继续实施差异化发展路线,借助金融科技,专业专注,为客户创造价值,接续奋斗,风雨兼程,推动银行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同比增18.32%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