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曾浩:预计今年银行业生息资产的规模增速将达到8%或9%,较去年略有下降

  金融界网4月28日消息 2021年银保监会一季度数据显示,银行业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实现了正增长。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审计及鉴证合伙人曾浩表示,主要驱动力仍然是整个信贷规模的扩张。

  展望全年银行业绩,曾浩表示,影响因素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生息资产的规模,预计在信贷拉动的趋势下,生息资产的规模将呈现一个稳健的增长,而且国内经济的稳步向好,信贷和规模增速将比逆周期调节力度大的去年有所放缓。因此,预计今年整个生息资产的规模同比增速达到8%或9%,较去年稍微略有下降。二是净息差的变动趋势,预计整个净息差的收窄压力将有所改善。三是信用成本,在国内疫情防控比较好的状态下,预计银行业信用减值的金额同比仍然会有所增加,但是信用成本率是会有所回落。

  银保监会在一季度发布会上也谈到,今年的银行业的不良资产的处置总体要多于去年。曾浩表示,在经历去年的包袱出清后的状况下,银行业潜在的不良风险其实是在有所降低,而且经济如果说持续向好,能够有助于缓解不良压力,预计今年银行业不良生成压力较去年有所缓解。

关键词阅读:德勤 银行业 生息资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