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兴农计划第二站落地江西 全省农户可分期免息购农资

  继重庆之后,花呗兴农计划第二站落地江西。4月29日,花呗宣布通过为农户提供农资分期免息服务、提供补贴和平台流量帮农户卖出更多农产品等形式,参与支持江西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助力江西大米走向全国。

  记者在当天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江西专场暨“电商消费助农兴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江西政府大力推进“优质稻米工程”,打造1400万亩优质稻米产业基地,致力于将“鄱阳湖大米”等打造成为受市场欢迎的农产品公用品牌,让农民种粮有奔头、能增收。

  每年的4-6月是江西中稻、晚稻的播种期,稻米种植户常常遇到资金压力大、现金流不足的困难。为支持稻米种植户,本次兴农活动为江西使用花呗的农户提供人均2000元的分期免息额度,以减轻播种的资金压力。

 

  4月29日起,江西农户在支付宝上搜索“春耕”即可领取花呗兴农的分期免息券,线上购买农资农具可获花呗6期分期免息。此外,上饶地区的农户在支付宝上搜索“花呗买农资”在部分线下农资店也可享分期免息服务。

  为带动江西大米等农产品销量,花呗还联合天猫搭建消费兴农专场。29日起,全国用户在支付宝里搜索“兴农”可购买有补贴优惠的农产品。李静等网红主播等也将为鄱阳湖大米、南昌米粉、广昌莲子、风干腊鸭等江西特色农产品“带货”,倡导消费兴农。

 

  此外,花呗还将在政府指导下,与当地农产品企业共同探索“订单农业”预售模式,帮助稻米种植户提前锁定生产。

  就在一个月前,花呗宣布推出兴农计划,助力全国乡村振兴,这也是花呗今年重要的工作,计划走进更多城市和乡村。这一计划主要包括两个举措:在消费端,提供补贴和平台流量,帮助农户卖出更多农产品,增加农户收入;在农户端,提供花呗分期免息补贴,减轻春耕时农户的农资购买压力。

  据悉,首站重庆消费兴农活动中,仅用5天时间就带动重庆农产品销售超过3000万元,重庆小面还冲上天猫美食速食类目单品销售Top1,重庆农户使用分期免息购买最多的农资包括耕种机械、杀虫剂等。

关键词阅读:花呗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