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旗鼓!星展银行邓志坚:二季度中国经济引领亚洲,未来关注科技医疗等板块

  金融界网4月29日消息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率先复工复产,修复环球主要生产链,环球市场反而增加对中国商品的进口。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总额在2020年11月达至破纪录的3420亿人民币,对欧洲和东盟的出口均有类似表现。回顾2020年全年的金融风险,邓志坚认为,所谓经济风险并不是因滞胀、恶性通胀或金融体系崩溃等此类系统性风险而产生而产生,疫情结束,经济也将复苏。经历过整个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来看,中国经济领先于很多国家。

  在整体金融市场里,2020年二季度的主题是”历久弥坚”,他认为好的行业能够撑下去,会有长期增长前景。比如科技、医疗具备有刚性需求,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星展银行投资产品部投资策略师邓志坚在二季度经济展望时表示,展望二季度,海外市场中有一些国家需要逐渐再慢慢恢复过来,而恢复的速度将从这个季度开始或会逐步加快,将二季度的主题定义为“重振旗鼓”。”邓志坚说。

  整个环球市场里中国的复工复产最快,生产链完成的最好,在贸易问题出现的时候,出口都是比较低的。疫情发生之后,只有中国能满足环球的需求,中国出口出现了历史高位。

  邓志坚表示,中国复工复产最早,整个工业生产线、生产链、供给链复苏都非常完整,中国是整个亚洲的中心。复工复产之后很多企业利润率逐渐提升,呈现回弹上升的趋势,多头资金也会关注中国机会。

  对于2021年二季度的投资策略,邓志坚称,首先科技、医疗行业是刚性需求,具备长期增长前景,最看好这两个行业板块。其次经济慢慢复苏,消费也将是未来最重要的关注主题。其三增加金融板块的关注,看好中国大型银行。

关键词阅读:星展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