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薪酬排行榜:员工年薪33万 民生银行业绩最差高管平均薪酬最高为163万

  羡慕嫉妒恨!38家上市银行平均薪酬大约为32.6万元,而高管薪酬更高,1126人去年薪酬总计为7.6亿元,平均67.5万元。

  南京银行员工去年最幸福,以56.93万元位居第一。员工平均薪酬超过50万元还有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和中信银行。

  高管薪酬方面,38家银行共有1126名高管的总薪酬达到7.6亿元。民生银行虽然近年来业绩表现不好,高管总薪酬和平均薪酬均位居第一,分别为6179.89万元和162.63万元。

  银行业人均薪酬32.6万

  南京银行最高,员工平均薪酬57万

  近年来,银行招考应届大学生的偏题怪题经常上热搜,但学霸还是拼命往里挤。这跟银行福利待遇好、薪水高有密切关系。

  这些银行职员薪酬到底有多高?2020年给出了一个大致数据,248万名员工,领走8112亿元总薪水,平均薪酬为32.6万元。

  南京银行以56.93万元平均薪酬高居榜首。平安银行、浙商银行分别以56.84万元、55.25万元位居第二、三名。

  员工平均薪酬超过50万元还有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和中信银行。

  民生银行对待高管真好

  董监高总薪酬和平均薪酬最高

  2020年,民生银行董事史玉柱“炮轰”民生银行高管队伍:第一,现董事超龄服役;第二,管理层收入须与公司市值挂钩;第三,摒弃论资排辈,破格提拔年轻人至各级管理层。

  从公布高管薪酬来看,史玉柱确实戳中要害。去年民生银行业绩在38家银行中“吊车尾”,净利润下滑36.25%。业绩不咋地,但公司给高管的薪酬一点不含糊。

  38名民生银行高管共获得6179.89万元薪酬,平均每位高管薪酬162.63万元。平均薪酬高出第二名宁波银行高管平均薪酬40万元左右。

  宁波银行、平安银行高管薪酬分别为122.28万元、115.07万元。高管平均薪酬超过100万元还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南京银行。

  另外,38家上市银行共有1126名高管,去年共领取薪酬7.6亿元,平均薪酬为67.5万元。

  人均创利跟薪酬关联度不高

  银行员工薪酬高,创利能力也不差。2020年,248万上市银行员工共创造净利润1.69万亿,平均每人创利67万元。

  不过,各个银行之间的人均创利跟薪酬关联度不高。

  员工平均薪酬最高的9家银行和高管平均薪酬前19名,其人均创利均未进入前三。

  人均创利最高为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他们三家员工人均薪酬分别排在第11、13和10位。他们高管平均分别排在第24、23和20位。

  从创利能力看,人均创利超过100万元还有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和重庆银行。另有3家银行员工人均创利不足50万元,分别是张家港行、邮储银行和常熟银行,每位员工创造的净利润份分别是43.06万元、33万元和26.27万元。

  此外,民生银行人均创利为57.89万元,位居第27位。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