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年内涨幅突破30%!总资产成功突破2.5万亿 净利润增速受益两大因素明显反弹

摘要
江苏银行最近规模驱动增强,贷款增速稳定。同时,江苏银行管理成本的节约和减值的下行成为当下净利润大幅反弹的主要驱动力。

  金融界网5月11日消息 年内二级市场最受追捧的银行股从城商行序列中脱颖而出,这家就是江苏银行。

  基本面上,江苏银行无论是去年年报抑或是一季报,整体表现均较为可观。

  数据显示,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同期,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今年一季度,整体基本面表现仍旧改善。实现营收153.39亿元,同比增长1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增长22.79%。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季末为1.24%,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低。

  将视角拉长,可以发现,江苏银行的发展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区位经济优势。

  作为全国GDP总量第二大省,江苏省素以制造业发达为特点,经济发展强劲。2021年第一季度,江苏省的地区生产总值高达25878亿元,同比增长了19.2%,两年的平均增长了6.4%,名义增速23%。而且江苏二产、三产增速均非常明显,其中,二产增加值是10996亿元,同比增长了24.8%。

  在此经济背景下,江苏银行也在十几年时间内资产规模做大了数十倍。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江苏银行的总资产也已成功突破2.5万亿。

  业内表示,江苏银行最近规模驱动增强,贷款增速稳定。同时,江苏银行管理成本的节约和减值的下行成为当下净利润大幅反弹的主要驱动力。

  展望下一个季度,银行或许仍然将有特别亮眼的净利润表现,毕竟去年上半年银行信用减值同比出现了明显下降,这也将刺激低基数效应下银行净利润的大幅反弹。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