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开幕

  2021年5月22日-23日,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新格局 新发展 新金融”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政、商、学界的全球嘉宾线下参会、线上相聚,围绕世界与中国、市场与监管、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探讨疫情影响之下世界及中国经济金融的当下和未来。

  论坛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括官方媒体清华金融评论、未央网,官方直播平台清华五道口云课堂在内的70家媒体及平台进行全球报道。

  在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代表主办方致辞。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主持。

  在全体大会一的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李波,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肖远企,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分别发言,分享他们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金融改革开放的真知灼见。

  为期两天的论坛将举办十场全体大会,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金融改革开放、变局下的全球经济治理、构建金融监管新秩序暨《2021上半年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发布、数字经济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基础设施REITs的发展前景、科技助力金融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1》发布、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创新、金融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球科技驱动下的保险和养老新业态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高品质论坛。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