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全力保障云南和青海地震灾区金融服务

  金融界网5月25日消息 5月21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5月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根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要求云南、青海省分行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确保金融服务畅通、关爱受灾员工家庭、做好余震防范工作。邮储银行云南、青海省分行高度重视,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贯彻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并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安排抗震救灾工作及持续保障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大理州分行成立工作组,各机构负责人回岗驻守,第一时间核查并确保自助银行和金融服务网络的安全和畅通,同时组织人力物力赶赴灾区,帮助搭建救灾帐篷,为救灾抗灾贡献力量。目前,大理州分行各网点均保持正常营业,持续为群众提供基础金融服务。该分行还积极对客户进行回访联系,了解受灾受损情况并制订相应的金融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为客户开通金融支持“绿色通道”。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迅速召开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应急资金保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营业网点开设抗震救灾应急窗口相关工作,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工作所需的各项金融服务。果洛藏族自治州分行采取在网点开设应急窗口、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等举措,并调派流动服务车及工作人员前往玛多县支援,全力保障灾区服务。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全力保障灾区金融服务,密切关注当地受灾情况以及网点运营情况,深入了解灾区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工作,全力帮助受影响的“三农”、小微企业等群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