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市场化选聘结果公示:拓宽选人用人渠道 持续完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

  5月28日晚间,渤海银行通过香港联交所网站及该行官方网站同步发布了《行长及副行长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及变更高级管理层成员》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及董事会审议批准,屈宏志获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该行行长;杜刚、赵志宏、朱映瑜、谢凯及靳超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该行副行长。任期自2021年5月28日起三年,上述任职资格调整均需获得银保监会批复。

  记者了解到,作为12家中率先实行经营班子成员全部职业化选聘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此举意在通过市场化公开选聘,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更好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建立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渤海银行的市场竞争活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经营管理团队

  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对渤海银行领导班子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围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深化选人用人改革力度。2019年9月,渤海银行经营层实行了聘任制改革。2021年年初,天津市委统筹考虑渤海银行高质量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进行慎重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市场化公开选聘经理层。

  2021年2月25日,渤海银行通过媒体和渤海银行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面向全国公开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公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报名人员踊跃。

  本次公开选聘依据“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标准,职业经理人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熟悉商业银行监管法律法规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市场感觉敏锐,经营业绩突出,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同时需具备较高的职业任职资格。

  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渤海银行党委对报名人员严格履行资格审查、面试选拔、组织考察、审批等程序。最终确定职业经理人聘任人选,选聘流程公开、透明,选聘结果公平、公正。

  最终确定的职业经理人聘任的人选为:屈宏志同志作为职业经理人行长聘任人选,杜刚、赵志宏、朱映瑜、谢凯、靳超5名同志作为职业经理人副行长聘任人选。

  新选聘的渤海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政策理论扎实、专业素养好、金融实践经验丰富。

  据悉,新组建的渤海银行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渤海银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渤海银行第四个五年规划的引领下,紧抓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机遇,努力提升科技赋能水平,推进经营模式、服务模式、渠道模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型和重构,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百业的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需求,在向着“客户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战略愿景迈进的路上,苦练内功塑造“有温度的敏捷银行”,为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附上述行长、副行长及拟任副行长履历详情

  屈宏志先生,1969年出生,高级经济师,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南开支行行长、和平支行行长,天津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江苏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现任本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杜刚,197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曾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监会系统从事监管工作,曾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监管部副巡视员。现任本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

  赵志宏, 1966年出生,高级经济师,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信贷管理部业务综合处副处长,信贷风险管理部分行监管三处副处长、风险研究处处长、综合处经理,风险管理部授权管理处经理、高级经理,风险管理部资深风险经理,质量效率管理部资深风险经理、副总经理,产品与质量管理部副总经理,产品创新与管理部副总经理。曾任本行战略发展总裁、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现任本行副行长、首席风险管理官。

  朱映瑜同志,1975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银行资产保全部规划处副处长、授信执行部高级业务经理、办公室高级经理、北京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广发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香港首席代表、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现任广发银行业务总监。拟任本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谢凯同志,1972年出生,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秘书处副处级秘书,电子银行部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处长,电子银行部创新业务处处长,江苏南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挂职),电子银行部移动金融处处长,网络金融部移动金融处处长,网络金融部商务合作处处长,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总经理。现任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三农及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拟任本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靳超同志,1979年出生,高级经济师,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王府井支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北京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平安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党委书记、行长。现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拟任本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市场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