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引入三名副行长 此前曾公开选聘行长

  5月28日,渤海银行(港股09668)发布公告,宣布了该行行长及副行长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

  公告显示,根据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及该行董事会审议批准,拟聘任屈宏志为该行行长,拟聘任杜刚、赵志宏、朱映瑜、谢凯及靳超为该行副行长。与此同时,李毅、吴思麒两位渤海银行原副行长辞任。

  在新一届行长领导班子中,屈宏志为渤海银行上一届行长,杜刚、赵志宏为渤海银行上一届副行长。朱映瑜、谢凯及靳超三人分别来自广发银行、农业银行(港股01288)和平安银行,此前职务分别为广发银行业务总监、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行长。

  根据该行公告,新任行长及副行长任期均自2021年5月28日起,期限为3年。其中,朱映瑜、谢凯及靳超将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正式履职。

  此前,渤海银行行长一级领导班子的配置为“一正四副”,随着此次公开选聘结果出炉,该行行长一级领导班子配置变为“一正五副”。

  今年2月25日,渤海银行宣布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位行长、5位副行长,在行业引起关注。这是全国性股份行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长。彼时距离渤海银行行长屈宏志任职资格获批仅刚过一年。

  谈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原因,渤海银行在2月25日的公告中称,“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高渤海银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渤海银行披露的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渤海银行总资产为13935.23亿元,同比增长24.76%。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24.92亿元,同比增加41.14亿元,增长14.5%;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达84.45亿元,同比增长3.07%。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副行长 银行经营管理 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