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打造5G时代下优质敬老金融服务

  金融界网6月2日消息 银行网点一直是老年人群体获得金融服务、参与经济活动的重要窗口。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秉承“卓越服务 暖心伴您”的服务理念,在5G时代下坚持关注2G时代的老年人群体,持续优化网点适老化体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厅堂服务尽贴心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各营业网点配备了爱心窗口、爱心专座、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并提供阅读架与杂志供老年客户使用。各网点保留线下预约取号设备为老年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在网点内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受理的服务,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升服务体验感。另外,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等需要重点关怀的老年群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还提供移动智能设备上门服务,为其提供“不出门,能办事”的便捷金融服务。

  该行在各营业网点配备了厅堂智能交互终端,方便老年客户实时办理语音交易转账、理财购买、结构性存款购买、定期开户、交易流水查询等常用业务,简化交易办理流程。为方便客户对设备的操作,各网点还配置了“爱心专岗”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业务咨询、智能机具和电子银行使用等专业的指导,方便老年人群体快速办理业务。

  温暖举动传爱心

  在日常服务过程中,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还注重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在老年客户遇到困难时,主动热情上前提供帮助。近日,一位80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网点办理业务,途中突发身体不适,该行客户经理急忙上前询问并搀扶至休息区休息,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家人,并预约车辆将这位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紧握着客户经理的手,说了许多感谢的话。据了解,为保证网点服务老年客群的质量和水平,该行还将老年群体服务情况作为抽查的关注内容,将对老年客户是否耐心、能否积极提供帮助作为服务检查的标准之一,保障各网点老年客户群体的服务体验。

  特色活动延舒心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风险和安全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与技能,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不断深入社区、敬老院等老年客户密集的区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手把手为老年人讲解银行APP应用功能、使用流程等内容,帮助解决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北京丰台支行还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组织开展了口腔义诊活动,用心用情将老年人关怀做到实处。

  服务有温度,暖心有力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一如既往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群服务质量与水平,成为银发客群的贴心人,用心提供有温度、高效率、更贴心的银行服务。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