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落地全国首笔“新农直报”全线上循环贷款

  金融界网6月15日消息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落地全国首笔“新农直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个人全线上循环贷款——“鑫农乐贷”,这是该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创新突破。

  “鑫农乐贷”是一款面向涉农个人经营者的线上贷款产品,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紧密融合,围绕农业经营主体周期性资金需求特点而打造,具有线上申请、自动审批、用款随心等特点。该产品原则上免担保,单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可达3年(含)。这是上海农商银行加快“三农”数字化转型的一款代表性产品,将为农业经营者带去全新数字化普惠“三农”服务体验。

  本次获得首笔“鑫农乐贷”支持的是上海崇明地区“花雨花畔”民宿经营者王琼。前不久,她正计划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盘下不远处的一块农业用地,改造成DIY农场体验园,并配套进行一系列的土地翻整、大棚添置、苗木菜籽购买等。不过,由于宅基地无法进行抵押,一时间资金周转成了难题。就在这时,上海农商银行“鑫农乐贷”正式上线,一个二维码、两分钟操作、30万元的额度快速到账。速度、金额与王琼需求的高度匹配,帮助她第一时间跨过了资金关。

  “鑫农乐贷”的落地标志着上海农商银行顺利实施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服务项目,该行也成为全国首家通过新农直报系统实现线上秒批秒贷的金融机构,为后续农业数字化产业链业务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