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融服务再升级,上海农商银行发布“安享心生活”品牌

  6月16日,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安享心生活”。截至目前,该行服务的户籍老年客群数已突破300万人,占全市户籍老年人口半数以上。本次推出“安享心生活”品牌是上海农商银行贯彻上海市政府及指导单位的要求,对该行养老金融服务的升级展示,也是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该行主动作为,优化老年客群金融体验的积极举措。

  目前,人口老龄化作为一种全球性趋势正在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挑战。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上海市政府印发了《上海市深化养老服务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为构建分层精细化养老模式、帮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提出要求。

  作为一家源于农信,扎根本土的商业银行,做好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工作是上海农商银行的业务特色之一。目前,该行在上海地区拥有近360个网点,贴近社区、深入村镇,实现了对上海各区的金融全覆盖。其中,有32家网点被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评为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

  “安享心生活”品牌发布后,上海农商银行将打造百家养老特色主题网点,以老年客群的需求为出发点,完善更多软硬件细节。例如,放大业务指引牌的字号;提升座椅高度、增加有扶手的座椅;桌子改用圆角设计;加装防滑扶手、设置报警按钮的卫生间;增加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工具;设置书报、棋类等休闲区域;常备轮椅、血压计、医药箱等爱心用品。

  2015年起,上海农商银行积极投入敬老卡和金融社保卡发卡工作中,其中敬老卡发卡量已突破100万张、金融社保卡发卡量达到200余万张。为方便老年客户申领新版社保卡,上海农商银行还在全市首家推出社保卡即时自助制卡机具,帮助客户在家门口实现卡片升级换新。

  在线上服务方面,上海农商银行充分考虑老年客群的特点,专为老年客群打造了手机银行“乐龄版”,尽可能提升服务的安全性与便捷性,解决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过程中的痛点。“乐龄版”APP中不仅放大了界面字体、简化服务功能,同时还新增语音直联人工客服功能,实现了用户与客服人员之间的一键沟通,大大提升便捷性,保障了老年客群对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可获得性。

  此外,上海农商银行还通过在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大学等场所开展存款保险、反金融诈骗、智能设备的使用等主题宣传,增加老年客户金融安全意识,谨防金融诈骗。

  随着5月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卡卡心生活”品牌及本次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安享心生活”的推出,上海农商银行将不断优化零售板块布局,未来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以客户为中心,践行社会责任、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民生建设。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