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成立25周年

  2021年6月10日,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成立25周年。25年来,珠海分行紧跟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集团规划部署,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精益求精的服务,书写了一幅属于自己的精美画卷。

  情撒南粤,扎根珠海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1985年8月31日,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应运而生。为优化布局,顺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势,1996年6月10日,珠海分行顺利落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珠海市经济特区,成为厦门国际银行首家对外营业的省外分行。鹭岛根基雄壮,南粤锦绣多娇,在总行的关爱和广东发展春风的滋润下,珠海分行步步为营,茁壮成长,以只争朝夕之速前行,立下一座又一座丰碑。25年来,珠海分行先后设立8家分支机构,现有员工411人,逐步成长为资产规模超过662亿元的区域重要金融力量之一。

  从零耕耘,踏实筑

  白手起家,筑梦平凡,牵虹挽浪,元勋卓著。创立之初仅有19个人的珠海分行,以汗水浇灌梦想,用实干笃定前行,以拼搏、进取、勤勉、敬业的精神打下广阔的壮丽江山。25载磨剑,奋斗结硕果。自成立以来,珠海分行持续深耕珠海本地,坚持本地化、多元化和国际化的战略地位,利用跨境金融服务优势,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超过2900亿元,创造利润超过29亿元,累计纳税超过16亿元,2020年全年纳税突破3亿元。截至目前,珠海分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6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564亿元,其中单位存款排名珠海辖内第三,单位贷款持续蝉联珠海辖内第一,珠海分行摸索、起步、崛起、腾飞的脚印遍布粤港澳大湾区。

  携手前行,再启新篇

  6月10日,珠海分行举办成立25周年庆典。张旭副行长在庆典现场致辞:“珠海分行的发展道路,是一代代珠分人,一步一步踏出来的;珠海分行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是理想的结晶,是勇气的结晶,更是耐心和隐忍的结晶。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继承和发扬25年优良传统,时刻保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开拓进取,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明天,奋力去开拓珠海分行更加壮丽美好的新事业!”

  举行同庆贺华诞,继往开来创辉煌。过去的25年是珠海分行写下的一部波澜壮阔的创业史、一部扎根本地的奋斗史、一部同心跨越的发展史。25年的砥砺奋进磨炼着珠分人的创业激情、检验着珠分人的经营智慧,不断发展壮大的珠海分行凭借“事事争第一”的争先文化和“卓越运营”的核心竞争力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砥砺前行。

  当前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挑战,珠海分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二十五载往昔荣光阔步前行,乘着十四五规划重大发展战略、集团“五五规划”和大湾区发展布局蓝图的春风蓄力启航!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珠海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