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金融服务顾问制度有望成为小微金融的主渠道之一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上表示,小微金融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正在得到破解。小微企业活力释放,对经济社会的贡献也不断增长。民生银行围绕小微客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包括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了延期还款、便捷融资、线上转期续贷、经营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专属疫情包等特别的服务。2020年全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了60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其中北京分行全年发放的小微贷款470亿元,服务了小微客户超过46万户。

  同时,高迎欣谈到在从事小微金融实践中的三点体会:一是要登高望远,做懂全局的追随者;二要志存高远,做懂政策的践行者;三要行稳致远,做懂客户的服务者。

  他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家银行都在依托金融科技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再加上运用大数据的技术,对客户进行精准的画像、精准的营销、精准的风控,在提质、扩面、增量、降价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而金融服务顾问制度,能很大程度上缓解银行基层数据不足的困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要我们坚持做,认真做,未来将成为做小微金融的主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