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北京市将专门建立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二级市场的交易平台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今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先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发表演讲。

  霍学文表示,北京市今年增加了VC/PE投资企业的服务机制,试图通过这个机制,搭建起金融机构和企业更进一步的投融资结合的平台。

  霍学文解释,在债券服务方面,首先发挥好首贷、续贷、确权、知识产权融资的贷款服务中心的作用。同时今年将加大信用贷款的力度。此外,以“畅融工程”为手段,继续搭建政、银、企对接的平台。

  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对接企业各方面的股权、债权的需求,打破创业投资的二级市场,专门建立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二级市场的交易平台,最近积极推动已经建立了六支二级市场基金,希望更多的VC/PE机构退出的时候,一个是上市,一个是透过私募股权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上市服务包括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包括对在A股市场短期难上市,我们可以推动境外上市。同时我们也积极地推动企业在新三板,包括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不断的上市。” 霍学文进一步补充到。

  同时要结合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纳入到智力服务库里面,让各个行业在做金融服务的时候,能找到专家,加强相关领域的人才培训和服务。最后做好跟投服务让投资企业不断的获得持续的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北京市 霍学文 私募股权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