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田勇:小微企业的融资需要多种融资手段兼顾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田勇在《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中谈到由于传统银行业主导的间接融资体系,银行是有成本的,因此,银行冒险的意识相对是比较弱的。银行不同于风投投资、私募,对风险的容忍程度高。所以银行也要发挥有效作用,小微企业的融资应该强调要多种手段相结合。

  同时,他认为银行要通过金融科技选择一些风险比较低的小微企业,这样的话至少保证既能支持小微企业,自身又能够可持续发展,另外,他建议银行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发挥社区银行、银行网点的优势,通过金融科技收集客户,提升客户黏性程度。真正的把各类小微企业囊括进来,形成金融服务团,给小微企业提供顾问,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