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丰台支行行长张守庆:普惠金融战略是信贷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建设银行丰台支行行长张守庆在《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中对建设银行在普惠金融战略的推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他称,建设银行从总行2018年5月份开始提出了普惠金融战略,也推出了“新金融行动”,重筑金融的守聚工程,让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困,给它输氧。

  建设银行把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战略有效的进行融合,用金融科技的手段,通过将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技术进行流程再造,不断升级,推出了“惠懂你”“惠助你”“惠点通”和普惠金融运营管理平台“三惠合一”的经营模式,实现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以及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还有综合化服务,“五化”的经营方式,这样通过科技的手段大大的保障了在获客上,在小微企业的申请贷款效率上,风控上和其他配套产品服务上给予更大的服务和支持。

  同时,他称,建设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上,以及融资效率上,采取的措施是把普惠金融贷款重点发展首贷、包括信用贷款以及中长期的贷款,通过“惠懂你”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产品种类围绕重点国家行业政策,主导方向,特别是科创类的。

  还通过建行大学,把更多的政府政策,金融知识向小微企业进行传播,还有业务处理的流程都向小微企业进行宣讲、培训。去年建行大学惠及小微企业11万人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