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依托红色资源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级党组织把红色资源作为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浙江省分行党委因地制宜打造“红色学堂”,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专题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传承与弘扬“红船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河南省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在参观主题展厅过程中,各位党员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继承先辈遗志,勇于攻坚克难,做好金融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百姓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分行党委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团组织“打卡”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深入了解红色地标背后的生动故事,感悟党的辉煌历程,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激发奋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

  广东省分行机关党支部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默哀鞠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出思想、学出自信、学出智慧、学出担当,不断提高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四川省宜宾市分行党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了红色教育培训班。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方式开展,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学员向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重走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参观磨西会议纪念馆等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追寻红色印记,体悟革命艰辛,坚定理想信念。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