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打造服务小微企业利器

  为顺应金融数字化趋势,贯彻落实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要求,厦门国际银行于2020年底推出线上化贷款产品——“国行信e融”,该产品以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公开交易数据为基础,通过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评价和风险管理模型,实现客户授信自动准入、自动核额,最高额度300万且无需抵押,并具有小程序自助申请、模型自动评审审批、线上自主签约、网银快速提用的便捷和优势,致力于服务珠海本地新基建、工程、信息化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

  为更有效地服务广东省内的中小微企业,珠海分行在服务珠海本地企业的同时,将目光聚焦于广州、深圳两个中小微企业更加活跃及融资需求更为旺盛的市场,并于4月底对广深地区近400家小微企业进行了精准营销,累计获批授信额度2.1亿元,实现了广深地区70家中小微企业放款金额约9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行信e融”产品在广深地区第一笔落地的企业,为一家深圳市的建筑工程类小微企业,企业自2010年注册起经营情况良好。该企业法人在发起业务申请后5分钟内便获得了模型准入结果,从发起业务申请至款项到账历经不到24小时。该客户接连感叹珠海分行业务办理效率之高,以及该产品的高度适用性,及时地解决了企业当下经营周转所需的流动资金。

  在推动区域中小银行数字化变革过程中要实现服务实体、服务小微与防范风险之间的平衡。厦门国际银行“国行信e融”产品在利用政府大数据资源精准把控风险的情况下,实现了最快一秒钟出授信额度、一分钟完成准入审批、一天完成申请到放款的高效体验,有效解决了新基建、工程、信息化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项目周期变化快、应急资金调度难、银行贷款流程长等痛点,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的线上金融服务需求,成为该行公司授信数字化转型、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又一利器。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 数字化转型 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