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发展,江苏苏宁银行荣膺培育独角兽企业称号

  6月23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承办的“2021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在江宁经济开发区举行。现场同时发布了《2021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江苏苏宁银行作为新金融类企业成功入选“培育独角兽企业”名单。

  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经济优势。2018年以来,南京的独角兽、瞪羚企业数量均成飞跃性增长,这与南京经济发展水平、政府对创新的支持以及良好的高技术企业生态系统息息相关。

  江苏苏宁银行作为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从成立之初便提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走出了一条研发立行的特色道路。过去四年间,江苏苏宁银行始终坚持金融科技研发,从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企业以及知名高校引进复合型人才,科技人员占全行人数的51%,科技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7%以上。丰富的研发人力资源使得江苏苏宁银行迅速在区块链、知识图谱、生物特征识别、机器学习风控等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近年来,该行建立了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南京市企业专家工作室等新型创新研发载体,也先后斩获了“2019年度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三等奖”、“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等多项荣誉。

  通过金融科技,江苏苏宁银行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力争为个人客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金融科技让该行拥有了服务小微的能力。2020年,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户数增幅超过9倍;2021年一季度,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占比113.37%,在全市法人银行机构排名第一,切实贯彻了银保监会关于小微企业的“两增”要求。

  此次被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培育独角兽企业”称号是对江苏苏宁银行人过去四年间在金融科技研发、发展普惠金融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江苏苏宁银行探索高质量发展的肯定。在未来,江苏苏宁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南京地区优越的营商条件,继续发展壮大,用技术研发和人才创新力量反哺城市创新体系升级。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