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有望迎第三位中国籍副总裁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消息称,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6月28日向IMF执董会宣布,提议任命李波出任副总裁一职,自2021年8月23日起生效。根据IMF规程,由总裁提名副总裁人选,提名需得到IMF执行董事会批准。

  李波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他将接替即将到期卸任的张涛。

  公开资料显示,李波,1972年7月生,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并拥有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哈佛大学法学院的职业法律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4年,李波曾在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任职。在李波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的14年间(2004年至2018年),先后在条法司、货币政策二司、货币政策司担任副司长和司长。2021年4月,李波重返中国人民银行,担任副行长。此外,李波还曾在中国多个公共部门任职,2018年至2019年任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2019年至2021年任重庆市副市长,分管金融发展和监管、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等工作。

  继朱民、张涛之后,李波将成为IMF第三位中国籍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IMF成立于1944年,现今成员国包含190个国家和地区,工作人员来自148个国家。2011年,IMF增设第四个副总裁职位,并迎来首位中国籍高管——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朱民。2016年,朱民任职期满,时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接棒出任IMF副总裁,任期5年。

关键词阅读:IMF 中国人民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