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亚太区内绿色融资活动屡创新高 有望在建设可持续未来中发挥领导作用

  金融界网7月13日消息 花旗集团在最新发布的《时不我待:可持续未来建设的亚洲机会》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机构客户正在不同的融资领域采取行动,以实现其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目标。报告中包括花旗集团对其亚太区发行人客户所进行的一项调研结果,并加入了贝莱德和宏利投资管理的观点。

  据了解,花旗集团于今年第一季度对亚太区14个市场的259家企业与机构客户进行了一项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企业与机构客户对ESG策略的重视程度和实施进程。受访者中,大部分在所属公司中担任高层管理职位——16%为公司主席、总裁或首席执行官,24%为其他C级别高管,26%为董事总经理或总监,28%为高级副总监或副总监。

  调研结果显示,54%受访者的所在公司已将ESG策略纳入其企业战略,另有近42%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有意在五年内推出ESG策略。

  伴随新冠疫情而来的挑战,促使ESG议题日益成为许多公司制定战略的当务之急。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新冠疫情是促使公司推出ESG策略的关键性推动因素。

  相关人士表示,其公司采纳ESG策略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ESG标准符合企业的整体可持续发展策略(65%);对其客户和利益相关者有正面影响(57%);社会和环境因素(48%);满足监管要求或提前部署以应对潜在政策及监管改革(42%);为公司的ESG项目获取专项融资(28%);以及投资者对ESG产品的需求和定价影响(22%)。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Babej表示:“作为一家价值驱动的全球性银行,花旗致力于支持客户共同迈向低碳经济转型。提供可持续融资支持是花旗的使命,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世界各地的客户携手减碳,协助客户达成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调查中邀请受访者列出其企业或机构中最积极倡导ESG策略的三个利益相关者;33%的受访者将政府/监管机构排在首位,其次为投资者(21%)和客户(20%)。

  当被问到他们最感兴趣或有意了解的三种可持续和绿色金融工具时,22%的受访者首选绿色债券。排名前三位的金融工具中,与ESG挂钩的营运资金融资出现率最高,有42%受访者将其作为前三位选择之一。

  报告中总结了绿色金融在亚太区的增长情况。花旗集团承诺提供更广泛的可持续融资并积极行动,2021年上半年,花旗集团已为亚太区企业客户筹集了超过250亿美元资金,较2020年同期增长四倍。

  Peter Babej补充说:“花旗集团的可持续融资范围不断扩展,已涵盖各类客户领域——无论是正计划将投资组合转向更环保行业的投资者,还是希望通过收购、出售资产来重塑业务模式的企业,花旗将在各类业务中贯彻履行建设绿色未来的承诺。”

  为满足机构投资者对关键业务的需求,花旗集团经常与其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例如配合可持续发展趋势,创建了“花旗ESG全球指数 (Citi ESG World Indices) ”,以全球最佳ESG表现企业为基准,助力买方客户将其投资组合向ESG转型。此外,财富管理客户对绿色投资的需求亦与日俱增。

关键词阅读:花旗 亚太区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