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超400万!浦发银行高管出手“护盘”已连续四年增持自家股票

  7月15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公告显示,该行管理层以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票,耗资约428万元。这是自2018年以来,该行管理层连续第四年增持本行股票。

  根据公告,此次增持,包括行长潘卫东、副行长刘以研、王新浩、崔炳文、谢伟在内的高管均有参与,合计共买入43.55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9.84元至9.95元,耗资至少428万元人民币。

  其中,潘卫东买入20万股股票,加上此前多次增持,累计持股数已达到40万股;刘以研、王新浩、崔炳文、谢伟此次分别买入5.85万股、6万股、5.8万股、5.9万股,累计持股数均超过20万股。公告表示,上述高管人员承诺,本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两年。

  类似于浦发银行高管购入自家股票的情况并不少见。事实上,今年以来,多家银行的高管层都增持了自家股票。据财联社记者此前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来自银行管理层的“护盘”资金已超过2500万元,尚未完成的管理层“增持资金”还有约2亿元。

  包括张家港行、民生银行(港股01988)在内的多家高管均自愿增持了本行股票。而出于稳定股价的目的,浙商银行(港股02016)、民生银行、苏农银行、渝农商行、长沙银行、苏州银行等行高管也对自家股票进行了增持。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管增持自家股票有利于对外传递积极信号,显示其对自己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一般而言,一旦公司股价低迷或被低估,高管会选择增持自家股票。股价走低时买入可能是抄底,走高时买入可能是看好,归根结底是认为自己公司股票会涨,所以一般被认为是利好。

  另一位银行分析师亦表示,高管增持肯定是出于稳定股价的考虑。尤其是在整个银行板块比较低迷的时候,这种管理层的增持行为更多的是向市场传递出一种信号。

  7月15日,浦发银行报收9.94元。总体看,该股年内有小幅正增长,但较3月15日11.24元的盘中高点,近3个月的跌幅已超10%。

  从基本面看,浦发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5.22亿元,同比下降10.6%;实现归母净利润186.97 亿元,同比增长7.7%;不良率1.66%,较年初下降7bps。券商银行业研报认为,该行不良消化较快,利润增速修复,但营收有待恢复。

关键词阅读:增持 浦发银行 高管人员 银行板块 管理层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