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牵手”临港融担公司落地首笔业务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融担公司”)签署担保合作协议,并携手落地了该公司首笔融资担保业务。作为本次合作的贷款方,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与临港融担公司的合作丰富了该行第三方担保业务产品体系,为该行助力小微企业增添新路径。

  今年3月,临港融担公司在市金融局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正式成立,公司以支持新片区重点产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定位,以扶持培育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为目标。从公司设立的伊始起,上海农商银行就组织队伍积极对接,经过一系列全面、快速排摸目标客户后,上海农商银行向临港融担公司推荐客户LC公司。

  LC公司是一家主营为半导体、光伏、医药制造等行业提供产线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服务的公司,拥有30多项知识产权,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21年5月刚刚完成了一笔大额订单的签订,由于原材料采购等需要垫付资金,增加了公司短期资金压力。在上海农商银行的“牵线”下,企业最终成功获批由临港融担公司提供担保、上海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解决燃眉之急。

  作为以普惠金融为特色的上海地区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在科创领域不断创新,该行表示,与临港融担公司的首单合作落地为后续业务推进开辟了新的路径,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临港融担公司的合作,强强联手,合力提升对新片区内小微企业,特别是新片区重点培育的前沿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多样化的融资担保需求,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临港融担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