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银盛支付按下转型加速键

在商户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支付机构也需要重新打磨产品,多维度服务体系将是支付行业下半场竞争的关键。

  尽管支付行业中参与者众多,但从当前的具体情况来看,针对C端的流量之争已经难以出现大的变动,双寡头掌握着核心资源,活跃在市场上的其它支付机构,究竟该靠什么实现突围??从过去数十年的进程中可以看到,支付行业经历着不断地演变,作为助推支付行业迈入银行卡阶段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如今也纷纷面临着业务转型的局面。

  面对B端企业和商户产生的大量数字化升级需求,以银盛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主动调整发展方向,以支付业务为基础,借助更全面的支付产品体系及数字化服务为企业和商户高效赋能,彻底消除经营阻碍。

  B端数字化转型加速

  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壮大实体经济新动能方面高度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已经达到了1.32亿户,其中企业数量4110.9万户,99%的企业为产值2000万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被称为国民经济毛细血管的中小微企业更需要数字化工具的扶持。

  不同于C端用户,庞大的B端企业和商户具有地域分布广、行业跨度大的特性,企业和商户之间有着明显的差异,市场具有多样式而旺盛的需求,这为B端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移动支付的阶段,用户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与以往都有了很大的不同,线下与线上走向互相融合,B端企业和商户期盼着用数字化工具实现顺利转型,从而更好地降本增效。

  ?B端市场中,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和商户都存在抗风险能力弱、资金实力不足以及缺乏商业土壤的特性,无法像大型企业一样利用资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实现自我改造。?

  从B端商户和企业当前的转型情况来看,两极分化比较严重,中小微企业和商户即便对数字化看好,但是本身并不具备数字化能力,转型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境。

  支付机构竞争B端市场

  早期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利润主要来自收单业务手续费以及备付金利息等,盈利模式较为固定,但这几部分的收入,足够一家支付机构获得庞大的盈利空间并维持良好的运转。?

  后来在支付行业环境变化以及监管的政策因素下,移动支付的崛起对POS收单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以及备付金全额集中交存,第三方支付机构失去了备付金带来的利息收入,支付机构传统的赚钱方式慢慢变得行不通了。?

  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如果不能及时适应支付行业的变化,找到新的生存法则,在风云莫测的市场中,也随便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性。?

  相较于C端市场,B端市场拥有更大的潜力,环境也更为复杂,很难像C端市场一样形成寡头格局,因此谁先把握住B端市场,无疑将决定着第三方支付机构未来的发展走向和市场地位。?

  近年来,C端业务增速放缓后,B端市场一直是第三方支付机构主要的业务增长点,瞄准B端商户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第三方支付机构也找到了新的玩法。?

  在原有收单业务的基础上,银盛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逐步由单一的收单服务转变为综合性数字化赋能服务商的角色,向更深层次的服务推进,将科技能力融入到支付产品中,为B端商户和企业创建起支付服务的壁垒。

  支付+科技为B端赋能

  数字化背景下,银盛支付背靠银盛集团的优势凸显出来,依托自身强大的科技能力,银盛支付通过将产品体系升级迭代,持续为B端商户和企业赋能,为企业和商户构建数字化转型强大地基。?

  银盛支付为银盛集团旗下子公司,于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在今年5月份顺利通过支付牌照续展。?

  长期以来,银盛支付聚焦支付生态建设,致力以科技商业服务驱动B端商户和企业,以创新的产品体系、全面的服务能力、稳固安全的技术、多元的增值服务,帮助B端企业和商户完成数字化转型。?

  根据B端企业和商户的实际需求,银行支付推出了银盛立码收、银盛碰一碰、智能POS、银盛快扫、扫码全能王、云码枪、银盛小Y管家APP、小Y精灵、小Y掌柜、小Y乐居付、小Y优学付等产品,建立起丰富的产品架构,B端企业和商户能获得更加匹配的产品与服务。?

  截至目前,银盛支付累计服务商户超过1000万,涉及房车行业、通讯行业、零售批发、餐饮行业、制造行业、快消行业、教育行业、物业行业等多个领域,以“支付+科技”为B端企业和商户扫清数字化升级障碍,助力各行各业智慧经营。

  以鲜果之家为例,鲜果之家是一家水果连锁品牌,一直采用收银机加码牌组合的方式进行收银,仅购买设备就要花费大量资金,且收银设备的繁琐导致收银效率并不理想,经常出现跑单漏单。

  应用了银盛支付小Y精灵轻量型智慧收银解决方案以及云码枪智能收银终端后,鲜果之家的收银效率大提高,利用内置在扫码枪设备中的ERP系统,鲜果之家还解决了商品种类繁多、进销存管理复杂的问题,这是银盛支付为千万商户赋能的一个缩影。

  在物业缴费场景中,银盛支付同样打破了原有痛点。以往物业公司挨家挨户收物业费耗时耗力,还经常碰到住户不在家的情况,银盛支付小Y乐居付智慧物业缴费解决方案,改变了传统的业主缴费模式,引导业主进行安全便捷的线上缴费,使物业公司实现了智慧移动收银,提升了物业缴费的效率和服务质量。?

  此外,银盛支付在数字人民币、loT云综合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平台、开放平台、物联云平台、账户管理、卡券营销平台等方面全面发力,搭建完整的数字化支付生态,将支付服务与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营销等工具进行了有机融合。?

  支付行业已迈入转型快车道,增强服务B端企业和商户能力,成为银盛支付的核心目标,在支付行业下半场的竞争中,银盛支付的发展路径如今已十分清晰,从B端服务层面寻求更大的延伸。

关键词阅读:银盛支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