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行长廖林:工行第一时间推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多项措施

  7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廖林在出席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工行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当做自己的事,特别是提高应急服务响应能力。面对近日河南暴雨灾害,工商银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克服汛情、断电等困难,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风里雨里,工行挺你。

  据了解,面对近日河南暴雨灾害,工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出台多项工作措施,集全行之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畅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

  一是保持金融服务连续稳定。工行将加大营业网点现金备付,保证现钞供应充足,满足客户现金支取需求。

  二是加强对受灾群众的服务支持。工行将充分发挥线下网点渠道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行郑州分行网点将为避雨群众送热水,并提供休息、充电等便利。

  三是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工行将全力保障财政资金划拨、企业捐款、应急物资采购,以及防汛用款单位本外币资金汇划等服务,确保各项抗汛专款及时到账。

  四是通过线上及远程渠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五是加强保险理赔应急服务。保险子公司及时推出七项应急服务举措,包括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实行全电子化理赔申请、取消医院限制、简化伤残认定手续、简化意外身故资料、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同时,针对房屋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下水道安全推出四项温馨的安全提示。

  六是加强网点安全管理。工行将及时排查网点受灾受损情况,做好受灾网点值守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林表示,工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金融底色,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阅读:工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