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支付:坚持支付+科技双轮驱动,打造数字化服务开放生态

  近日,易观分析发布《2021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字发展专题分析》,报告指出,先进科技全面助力支付行业迭代升级,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潜力巨大,企业服务将成为支付机构“第二增长曲线”。

  伴随着日渐白热化的行业竞争和不断强化的监管要求,对于如何探索未来商业模式及拓展发展空间,支付机构如何能更好地赋能外部行业与企业等方面,报告以银盛支付等具有代表性的支付机构为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第三方支付行业数字化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

  “B端”支付市场春天已来

  报告指出,随着国内以及全球疫情趋稳,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在未来也将逐步回归相对正常的发展轨道,从而推动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疫情大大加速了商品和服务消费的线上化,加深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渗透,消费模式的改变从需求端推动线下商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大量中小企业开始寻求线上化和数字化升级的机会。

  而在各行各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数字化赋能无疑有着极大的价值和市场想象力。

  作为流量的入口,支付机构能够帮助企业更清晰地看清在复杂结构交易中的自身情况,更好地适应产业链快速变化的需求,以数据驱动帮助商户企业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增加其生产经营效率,为企业降本提效提供重要的抓手。

  同时,支付可以通过对众多场景的覆盖,促进产业互联网场景协同性提高,深入商户企业的供应链、金融链等,将商户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打通,驱动商户企业业务模式变革升级。

  易观报告显示,疫情下,我国数字经济的总量在2020年依然实现了9.7%的正向名义增长,增长幅度远远超过我国2020年的GDP增速,提前数字化转型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市场份额已开始上升,支付相关产品与服务需求开始爆发,B端支付市场的“春天”已然到来。

  正如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前所说,从信息化、市场化到今天的数字化,支付产业预计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跨越发展,数字化将是支付产业跨越发展的关键动力。

  数字科技驱动,支付创新不止

  作为行业内较早数字化转型的支付企业,几年前银盛支付便开始布局数字支付生态。一直以来,银盛支付以支付科技为核心,聚焦支付科技升级,加码5G、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创新技术应用,通过打造数字化服务开放生态,推动商户实现数字化经营,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快速发展道路。

  以小Y优学付为例,2021年4月,银盛支付联合齐鲁银行滨州分行通过教培行业综合解决方案——银盛支付小Y优学付,结合银行公众号嵌入缴费入口的模式,解决多家幼儿教育机构收缴费难点,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缴费+学生数据快速录入+高效缴费管理”,助力教育机构完成数字化升级。

 

  而这只是银盛支付行业解决方案的一个生动案例。针对不同行业客户多元化的需求,银盛支付还先后推出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小Y精灵”、全行业解决方案“小Y掌柜”、教培行业解决方案“小Y优学付”、物业行业解决方案“小Y乐居付”、休闲娱乐行业解决方案“E付文娱”、钱包账户体系解决方案“银账通”、保险行业综合解决方案“银保通”等,覆盖了餐饮、零售、教育、物业、文娱、房地产、汽车、旅游、酒店、园区、电子商务、保险等重点行业。

  收单及商户服务方面,银盛支付上线了银盛立码收、银盛行业码、扫码全能王、银盛云喇叭、银盛云打印、银盛小Y管家APP、银盛卡券平台、盛优惠小程序、电票助手等创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中小微商户的数字化能力,并致力于打造更丰富的商户需求延伸服务产品,打造个性化的运营服务。

  与此同时,银盛支付也在积极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科技企业、金融机构一起,探索在更多的复杂交易场景中以支付撬动产业数字化升级,帮助更多传统行业走出数字化的第一步。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银盛支付已经服务中国超过1000万家小微商户,并在教育行业、物业行业、智能制造、房车行业、通讯行业、快消行业、制造行业、零售批发、餐饮行业、物流配送、保险企业等行业及小微商户的支付解决方案上处于领先地位。

  可以看到,银盛支付正在依托“支付+科技”能力延伸多元服务,深入到移动获客、数字化营销、金融服务、多维度管理等领域,赋能B端企业和商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一个共赢支付生态圈。

  行业人士认为,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将助推支付机构转变提供同质化的服务、以价格为单一竞争要素的经营理念,促进在细分领域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支付服务。未来,支付机构只有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支付数字化新基建建设与潜能释放,使自身更加智能化、数字化,深入行业,深度赋能商户企业,才能构筑产业支付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银盛支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