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银行联合驰援河南,为全省小微提供减费让利支持

  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动人心,银行紧急携手驰援!

  7月23日,农业发展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网商银行等10余家银行,及河南农开投资担保、郑州农业担保等担保机构表示,将联合通过减费让利等方式为河南全省小微经营者提供普惠金融的专项扶持。

  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表示,在7月21日宣布为1200万河南小微群体提供贷款免息券、延期还款支持后,48小时内,就迅速得到众多银行和地方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主动支持,上述机构表示,将共同参与这项行动,共担成本,并共同关注河南小微商家受灾情况,探讨汛情后持续的金融赈灾举措。

  目前河南全省的小微企业、小店、经营性农户及产业带商家,如有需要,无需出门,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免息券」就可以申请,符合条件的用户均可领取30天贷款免息券,缓解灾后恢复的资金压力。

  在郑州经营了6家药房的耿超举是首批领取到免息券的人之一,暴雨浸灌时,淹没了他店里货架三层以下的药品,损失近30万库存,申请到的免息贷款,会先用来补上库存缺口。

  “很多郑州的商家都损失惨重,这两年我们实体行业波折不断,所幸银行贷款现在对我们的关注也更多了”,耿超举说,“我们有实体在,信用都是没问题的,遇到这种灾情,临时额度能提升,有免息券这样的降息政策,就是中小商家最坚实的后盾。”

  据网商银行介绍,此次多家金融机构共同行动,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同时借助互联网的能力,迅速通过“无接触贷款”方式,让受到汛情影响的小微商家,在不去银行网点的情况下,3分钟申请,1秒放款,0人工干预,第一时间获得所需资金。

  去年疫情期间,许多小店主无法出门,无法当面获得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全国工商联联合网商银行发起了“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包括三大政策银行在内的118家银行共同加入,在半年时间内,为超过2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了无接触的资金支持。此次银行机构再度携手,将继续采用这一方式,帮助河南小微群体共渡难关。

关键词阅读:银行 河南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