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跑出防汛救灾加速度

  “这下我的猪有救了,感谢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真的非常及时!”看着20万元到账提示,河南省郑州市东华镇的养猪大户王先生言语间有些哽咽。

  近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侵袭,王先生的养殖场受损。猪舍漫进洪水、养殖场设备停止运转、700多头猪面临饲料短缺,想要恢复正常,解决每一项都需要资金。“手里真是没有周转资金了!”看着洪水过后的一地狼藉,王先生心急如焚。7月22日,王先生向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申请了贷款,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反应,贷款很快就到了账。

  原来,在河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7月22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河南农信担保公司紧急推出了专属贷款产品,支持防汛救灾、恢复生产,并快速精准推开。该贷款主要面向河南省本次暴雨受灾严重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涉农小微企业等涉农经营群体,尤其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7月23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多条高速公路受损,急需资金修复加固,立即安排人员上门调查,多部门紧密配合,快速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一天完成业务批复,7月24日成功向客户发放应急贷款1.5亿元。

  针对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主体,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强化金融服务支撑,7月20日以来已向“三农”、小微、公司客户发放救灾类贷款8.5亿元。

  后续,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大力支持灾区恢复生产,同时针对受损严重的交通、水利、电力、市政基础设施、粮食生产加工等领域加大应急贷款投放力度,为河南灾后重建贡献邮储力量。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