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房贷利率近月密集上调 部分地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竟破“6”

  近日,上海房贷利率上调,首套房调整至5%。财联社记者从多地银行以及房产中介处了解到,不少地区房贷利率年内进行了上调,部分地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目前突破6%。

  据了解,深圳地区自2020年6月起,首套房贷利率主流水平一直维持为4.95%,平均水平为4.98%,今年5月当地各银行陆续上调房贷利率。财联社记者从房产中介以及银行处了解到,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涨至5.15%。广州地区房贷利率今年来多次上调,目前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5.50%左右,二套房5.75%左右。

  此外,财联社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杭州房贷利率已经上调过四次,目前首套房贷利率5.9%左右,二套6%左右。南京一家房产中介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该地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最近在7月初进行了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商贷6.05%起,二套房贷利率为6.1%。该地另一家房产中介则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在5.95%左右,二套为6.15%左右,近几个月上调了几次。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6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72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52%,二套利率为5.77%,比5月分别上浮5个、4个基点;平均放款周期延长至50天。分季度看,二季度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累计上涨17、15个基点,加息幅度超过一季度。合肥、杭州、成都等前期市场较热的城市,上半年信贷额度投放较多,为迎接半年考核,部分银行阶段性减少或暂停发放个人按揭贷款

  相比较而言,也有部分地区房贷利率未有变化。北京房贷利率年内未有调整,首套房为5.2%,二套房5.7%。无锡多位房产中介表示该地今年来房贷利率未有变化,首套5.9%左右,二套6.125%左右。无锡一家大型银行个贷经理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该行房贷利率今年来未出现调整,首套商贷5.9%,组合贷6.15%;二套商贷6.15%,组合贷6.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贷利率变化与各城市楼市成交量变化、各家银行信贷额度、是否触及监管红线有关。”在他看来,少数城市此前成交量突然爆发上涨,叠加经营贷严查、房贷需求上涨等因素,房贷利率有所波动。

  张大伟称,整体来看,全国信贷额度从去年天量开始逐渐回归平稳。房贷利率有上行可能性,但是稳定依然是主要趋势。

关键词阅读:房贷利率 楼市成交量 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