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董事长杨明尚任职资格获批

  7月28日,贵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杨明尚的任职资格已获贵州银保监局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杨明尚出生于1965年11月,现年56岁,拥有武汉大学哲学专业学士学位及厦门大学民法专业硕士学位。

  1994年7月进入农行贵州省分行工作,在此后20年的时间里,先后负责过信贷管理、公司业务、零售业务等多个条线,并曾担任农行安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

  2014年05月,离开农行贵州省分行,前往贵州银行,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兼行长。可以说,此次履职属于回归。

  2017年12月,调任贵州金控集团(贵民投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不过,时隔不到一年,杨明尚再与贵州银行产生联系,2018年08月,出任贵州银行非执行董事。2020年3月16日,因工作安排,杨明尚向贵州银行董事会提交了辞任报告,辞任该行非执行董事、风险与关联交易委员会委员职务。

  2021年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推荐杨明尚为贵州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金控集团(贵民投资)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

    虽然贵州银行已经于2019年12月完成港股上市,但杨明尚能否带领贵州银行再上新台阶,仍有待考验。

关键词阅读:杨明尚 任职资格 银行董事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