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降薪、固薪转浮动?小米消费金融回应:与员工沟通不充分引起误解,并没有“变相降薪”

  日前,小米消费金融被曝出全员变相降薪,不管是前台还是后台,根据职级每月只能拿到原底薪的60%-80%,另外20%-40%的底薪全部改为浮动绩效。

  对此,小米消费金融于7月29日晚间作出回应,通过官微发布了关于公司绩效管理制度及薪酬管理制度的情况说明。

  小米消费金融表示,7月22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绩效管理制度(试行)》、《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试行)》。两个制度依据《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规范了固定薪酬和浮动薪酬的比例,并没有所谓的“变相降薪”。

  小米消费金融坦言,由于与员工沟通环节不充分、不细致,引起了一些员工的误解和不满,在此公司管理层诚挚道歉,同时与员工保持持续沟通,以期达成共识,继续在合规的前提下保持积极的绩效及薪酬制度。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优质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20年5月29日获开业批复,是全国第二十六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总资产15.74亿元,净资产15.01亿元,实现净利润109万元。

关键词阅读:小米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