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农商行因重大关联交易未报告监管机构 被罚65万元

  金融界网8月2日消息 柳州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广西鹿寨农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主要负责人是陈世健。

  处罚信息显示,该行存在“对集团客户未实行统一授信管理、重大关联交易未报告董事会、监管机构”的违法违规事实。柳州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广西鹿寨农商行合计罚款人民币65万元。

  另外,对相关责任人莫修庆处以警告。

  天眼查资料显示,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是在广西鹿寨县农村信用联社的基础上改制而成。从2005年开始,广西鹿寨县农村信用联社着手改制工作。在自愿参与的基础上,共有2356名自然人和13个法人单位签订了《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发起人协议书》,共同发起创立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

  2006年8月31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筹建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2006年10月17日,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正式创立;2007年2月28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开业。由此,广西鹿寨县农村信用联社完成全部改制、筹建工作,成为由辖区内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入股组建的股份合作制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 2014年8月,广西鹿寨农村合作银行更名为广西鹿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广西鹿寨农商行 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