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营销、风控、信息安全增能效 浦发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多项大奖

  近日,在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奖项计划评选中,浦发银行荣获中国年度全面风险技术实施奖、中国最佳监管与安全技术奖、中国最佳无摩擦销售管理项目奖等三项大奖,彰显了浦发银行在数字化风控体系、信息安全管控、数字化营销服务等方面的金融科技实力。

  获得“中国年度全面风险技术实施奖”的是浦发银行和安永咨询公司合作的数字化模型风控体系建设咨询项目。作为国内首家提出以模型风险管理为规划目标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以国际领先银行为标杆,搭建模型风险治理架构,建立模型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建立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以及模型风控标准,组建覆盖模型全生命周期的全景式模型风险管理平台,将传统模型风险管理模式拓展至互联网金融模型领域,打造与数字化发展相配套的模型风控体系。

  获得“中国最佳监管与安全技术奖”的是浦发银行基于AI技术赋能商业银行敏感信息动态安全管控的实践项目。该项目通过AI及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的应用,构建了数据防泄露整体解决方案和敏捷项目管理方法,整合浦发银行行内现有办公环境,对办公终端各类数据进行管控。项目系统从终端、邮件与网页访问三个防护维度提升对办公终端敏感信息的安全管控能力,有效降低了敏感信息泄露的风险,满足了监管评级整改要求,提升敏感信息管理能力水平,助力数字化转型发展。

  获得“中国最佳无摩擦销售管理项目奖”的是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数字化移动智能作业平台。该平台基于线下到线上的孪生技术理念,以现有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语音中台为底座,以智能客户经营平台为核心支撑,以智能机器人为辅助,以营销APP、PAD终端为作业载体,突破空间、地点的工作限制,实现分行线下获客、营销、催收等业务全链路线上化,形成全方位、一体化、多场景、无接触的作业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全新优质的服务体验。同时,分行营销人员效能提升1.6倍、人力成本节约58.2%,实现信用卡业务的降本增效经营。

  浦发银行表示,将坚持数字科技和客户体验双轮驱动,持续推进“全景银行”建设,不断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