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上市城商行因“未按工程进度放款” 收80万元罚单

  日前,莆田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厦门银行莆田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主要负责人是许志海。

  处罚信息显示,该行因未按工程进度放款,莆田银保监分局依据《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第二十条,《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第十一条、第二十二条,《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的通知》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该行处以合计罚款8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银行成立于1996年,2020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截至目前,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第二大股东为台湾富邦金控。

  截至2020年末,厦门银行有9家分行,2家专营机构,58家支行,1家总行营业部。其中,厦门地区设有支行31家,总行营业部1家;在福州、泉州、重庆、漳州、莆田、南平、宁德、三明、龙岩9地各设有1家分行,合计设有支行27家;在厦门、福州2地分别设有1家专营机构。

  2020年报显示,厦门银行资产总额2,851.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1%;本外币各项存款总额1,542.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78%;本外币各项贷款总额1,406.4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02%。

  经营业绩方面,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5.56亿元,同比增长23.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3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4.17%。

  关于资产质量,截至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2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8.03%,较上年末上升93.45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上市城商行 未按工程进度放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