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行登陆上交所

  8月18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农商行”)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以下简称“公告”)。该行将于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新股9.6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0%,发行后总股本为96.44亿股,发行价为8.90元/股。

  公告显示,该行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呈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6月30日,资产规模达1.10万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4.03%;吸收存款8117.01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6.30%;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为5556.1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8.94%;营业收入120.21亿元、净利润52.97亿元,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6.79%和16.52%。

  近年来,得益于良好的综合表现以及上海经济发展的健康态势,上海农商行外部评价普遍较优。2021年3月,标普信评(中国)发布评级报告,维持对上海农商行的主体信用等级,展望稳定。标普信评(中国)认为,上海农商行位于国内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国内农村商业银行中居于前列,资产质量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融资和流动性状况良好,业务和财务实力预计将在未来两年或者更长时间内保持稳定。

  招股书显示,该行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并通过有效配置资本,及时将募集资金投入使用。长期来看,随着募集资金的投入,该行的经营效益将有所提升,从而进一步实现合理资本回报水平。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