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支持河南投资集团首次发行境外美元债券

  8月18日,渣打银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评级顾问,协助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发行境外美元债券。该笔债券期限为3年,在最终价格指引公告前订单规模超过57亿美元,超额认购19倍,受到大量来自香港、新加坡及欧洲的高质量专业投资机构青睐,其中包括知名保险、大型资产管理、基金等多类型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初始指导价为2.9%区间,最终指导价及票息为2.2%,收窄70个基点,发行规模3亿美元,创今年以来中国中部地区省级企业同年期境外美元债发行收益率最低纪录。

  河南投资集团在2016年首次获得惠誉A-国际评级,是当时河南省级政府投融资平台首次取得国际评级,至今集团评级仍为省内高评级平台之一。虽然河南过去一年经历了种种挑战,如疫情以至近日的水灾,河南投资集团仍能顺利完成首宗境外债,显示国际投资者对该集团及河南省信用水平的认可。 8月17日,河南投资集团举行了两场大型一对多投资者线上路演。董事长刘新勇及总经理闫万鹏全程主持路演及投资者问答,并与重点投资者进行了多场一对一电话会谈。此次路演吸引了全球近百家投资者参与,奠定了超额发行的基础。

  渣打资本市场大中华及北亚地区主管严守敬表示:“河南投资集团此次成功发行首笔境外债,得到境外投资者的踊跃支持,表明国际投资者对河南省内优质平台资产已经全面恢复信心,有助提升河南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形象。渣打很高兴协助河南投资集团建立境内外双向融资渠道,为其产业转型取得发展资金,降低整体资金成本,对于其日后境外发展计划打好基础。”

关键词阅读:渣打 河南投资集团 境外美元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