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末外储余额环比增0.68%

  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7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7月银行结汇13900亿元人民币,售汇1326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632亿元人民币。1至7月,银行累计结汇92181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82790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9392亿元人民币。

  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7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从主要指标表现看,银行结售汇和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均呈现顺差,规模分别为98亿美元、183亿美元,均低于上半年月均水平,表明外汇收支及外汇供求更加均衡。截至7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增长0.68%,主要受非美货币相对美元走强、全球资产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王春英还表示,7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延续顺差格局,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保持高位;外资继续净增持境内债券,显示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依然较强。另外,企业分红派息进入季节性高峰,与往年同期水平相当;服务贸易跨境资金净支付继续低位运行,境内主体对外直接投资总体稳定。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世界经济不平衡复苏,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发展动力不断增强,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稳步推进,外汇市场成熟度进一步提升,将为我国外汇收支形势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阅读:顺差 外汇市场 银行代客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