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国全球首推“随心划”资金池服务

  2021年8月30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持续推进对企业和机构客户的数字化创新,率先推出“随心划”资金池服务(On Demand Sweep, ODS),中国是花旗全球第一个推出此项服务的地区。

  “很高兴第一时间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此项服务!花旗的全球现金管理解决方案领先业界,屡获殊荣,‘随心划’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花旗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竞争力。”花旗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杨长浩表示,“凭借在全球合规、风险控制、操作运营方面的实践经验,花旗持续投资于数字化渠道和功能平台的升级,不断推出顺应客户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显著提升对公业务的应用便利性和客户体验。”

  “随心划”解决方案基于花旗服务企业和机构客户的在线/移动银行平台CitiDirectBE®,进一步升级了流动性管理,解决了以前的现金汇集限制,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使企业司库能够对日常流动性进行实时高效管理。

  通常为了方便资金池结构中账户的每日付款,需要安排日间透支或负债分担,企业需要为此承担一些日间资金风险。“随心划”解决方案通过优化的日终/日间自动扫款与企业自助实时流动性调整相结合来解决这一痛点。作为资金池安排的一部分,企业可以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迅速调整资金池扫款金额和方向,并便捷地使用现金归集相关的报告功能、利息再分配计算和结算等功能,同时提高了资金池结构的可视性。借助“随心划”企业可以更灵活地组建国内资金池或跨境资金池并享受这些资金池的便利。

  花旗服务企业和机构客户的在线/移动银行平台CitiDirectBE®具备强大的电子贸易能力,能够满足他们多样化贸易服务和金融解决方案需求,为优化业务运营提供了便捷与弹性。例如,客户最快能够在两天内完成线上开户流程并激活帐户,并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登录使用CitiDirectBE®查询交易及余额,审批付款,进行用户管理,大大提高办公效率。

  花旗的财资与贸易金融部为世界各地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等提供综合的现金管理、营运资金和贸易融资服务,凭借业界领先的数字化平台、工具和分析套件,为客户提供创新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在中国,花旗不断顺应需求变化推出数字化创新举措,为客户提供信息服务、账户服务、全球流动性管理和投资、大额存单、收付款、商务卡、贸易服务和融资等。

关键词阅读:花旗中国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