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包括数据共享等5个成功要素

  金融界网9月3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字金融体系建设与数字金融安全”。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黄润中介绍,壹账通于2015年12月份成立,2018年第一次融资,2019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旨在为客户和用户提升效益、降低成本、降低风险。公司提供技术+业务、整车+支架、平台+SaaS的解决方案,希望成为行业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截止到6月底,公司全球专利的申请数量达到了5075件,其中,国内3876件,境外1199件。黄润中强调,金融壹账通将严守监管合规等底线。

  黄润中表示,通过在金融科技企业的实践探索,认为数字化包括五个但不限于这五个成功要素:第一是数据共享,这是未来很重要的要点,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价值发挥出来。

  第二是系统打通,确实有很多零售的贷款和对公的储备贷款系统都没有打通,所以下一步要把数据打通以后形成平台化,促进行业的普惠和绿色发展。

  第三是标准,很多跨实体和主体的标准并不统一,如果要有助于互联互通和创新效益的提升,还需要进一步对标准统一。

  第四投产优化,从实践来看很多金融科技企业投不起也养不起,最后很多产品推出很快就关了,所以需要配合国家信创升级,提升投产优化和科技能力。

  最后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培养复合型跨业务和科技的人才。

关键词阅读:金融壹账通 黄润中 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